人氣 3450

宜蘭市公所農地標租 限定有機耕作

#地方 #宜蘭農地 #凌雲新村 #農地標租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市金六結營區旁的凌雲新村是農業區,眷戶搬遷,市公所把清空後的5000平方公尺的農地開放標租,年租金的底價約10萬多元,但要求採有機或生態農法耕作,租期6年。

宜蘭市公所昨天指出,「凌雲新村」原本是日據時期遺留倉庫及眷舍,民國38年間,國民政府來台建村,原為空軍第一製造廠,101年配合國防部在宜蘭縣改建九大眷村,移居到縣政中心的眷舍。

「凌雲新村」居民遷居後,市公所為了利用活化土地,去年要求國防部返還「凌雲新村」土地,上個月3日完成土地點交,面積5521平方公尺,屬於農業區用地,橫跨建軍路兩側,即日起開放標租。

市長江聰淵指出,針對這塊土地的利用,他們曾經討論過是否蓋活動中心,以利市民使用,但因為屬於農地,無法建築,最後決定規畫為市民農園,讓市民享受田園之樂,也營造可食風景。

市公所指出,凌雲新村的農地年租金,以公告現值千分之13為底價,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是1500元,依此計算,年租金競標的底價是10萬多元,出價高者可以獲得承租權,租期6年,租約期滿,可在下次競標時優先續租。

農地標租將在本月25日開標,投標公告、投標須知等詳細內容,公告在市公所網站,也可連絡財政課洽詢,電話(03)9325164轉分機403林先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