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疫情改變三觀?調查顯示買房有「這些條件」最搶手

#理財 #政策 #多空 #租售 #居家 #買房 #房市 #房地合一2.0 #疫情 #生活機能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台灣房屋集團12日發布2021下半年購屋意願調查,47%民眾想要在下半年購屋,其中有23%從沒有意願購屋轉為積極想進場。調查也發現,受疫情影響,民眾購屋偏好轉變,採買方便、重視社區管理,戶數少、棟距大,浴室有單層排氣等,成為購屋優先選項。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調查反映下半年房市三大狀態:一、剛性需求撐場:高達7成1為剛性需求,包括首購(37%)、換屋(30%)及替家人購屋(4%),顯示重稅對自用族群影響不大。
 
台灣房屋集團12日發布2021下半年購屋意願調查,47%民眾想要在下半年購屋。圖/聯合資料照
台灣房屋集團12日發布2021下半年購屋意願調查,47%民眾想要在下半年購屋。圖/聯合資料照
 
二、房市取決經濟:影響民眾購屋意願最首要因素「經濟發展狀況」(33%),其次是「疫情變化」(19%),「房地合一2.0稅制加重」(14%)的政策變動。
 
三、打房難抵漲勢:政府祭出打炒房政策,但長期觀察不動產走勢呈周期性穩定成長,民眾依舊對下半年房價仍頗具信心,看漲比例達38%,遠遠超過看跌的12%,因此才會吸引兩成三成民眾,在原本沒有購屋意願的情況下趁勢搶進。
 
另外經歷一年多疫情後,7成民眾購屋條件偏好出現變化,有67%的民眾最重視「生活機能周全、方便就近採買」,46%的民眾更青睞「重視社區管理」,32%喜愛「戶數少、住戶單純」的社區。也有近三成民眾偏好「棟距大、環境遼闊」。
 
張旭嵐指出,疫情終究會消退,不過防疫生活將成為新常態,未來後疫情時代,整體房市走向:生活機能「在地化」,社區住宅「單純化」、居家生活「智慧化」,房仲服務「雲端化」的方向躍進,啟動防疫新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