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朝鮮半島若突統一 估175萬人將南遷

#地方 #南韓 #北韓 #經濟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5日電

根據智庫今天發布的報告顯示,由於南北韓經濟總量差距懸殊,如果朝鮮半島突然統一,北韓約7%居民可能遷居至南韓,對雙方的社會經濟會造成相當衝擊,需要事先準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份報告是由經濟智庫「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KIEP)和德國「哈雷經濟研究院」(IWH)15日共同發布的。

南、北韓38度線。(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38度線(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

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於2014年推算的北韓人口為2500萬人,由此計算,兩韓統一後,可能有175萬北韓居民遷居至南韓。報告指出,這會使北韓失業率提升至30-50%,南北韓就業市場會發生巨大變化。

報告表示,為了使朝鮮半島統一後社會混亂降至最低,北韓需要在統一前推動改革開放,縮小南北韓經濟總量的差距,南韓必須引導北韓引進自由市場機制,讓北韓勞工認識學習提高生產效率的方法。

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南韓2016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為1兆9340億美元,北韓2015年GDP為400億美元,前者約為後者的48.35倍。

報告說,從兩德統一過程中可以看出,只要為統一做好準備,就可以減少統一的成本,南韓必須增強北韓的總體經濟穩定性。半島統一後不久,韓國總體經濟形勢會惡化,因此韓國要更加穩固經濟基本面,努力使匯率、利率保持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