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68

北韓105層「爛尾樓」30年 靠這招翻身了

#地方 #北韓 #柳京飯店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31日電

105層樓高的柳京飯店向來是北韓首都平壤天際線的汙點,1987年開工至今仍未竣工,外形宏偉但內部空蕩,除了頂部飛機警示燈外一片漆黑,直到最近有人裝上LED燈才又掀起話題。

美聯社報導,外界將這座曾入選「世界七大爛尾樓」的飯店視為失敗的象徵,北韓人則格外小心,不把這棟樓放在嘴邊。

平壤的柳京飯店於1987年開工至今仍未竣工,外形宏偉但內部空蕩。(圖/美聯社)平壤的柳京飯店於1987年開工至今仍未竣工,外形宏偉但內部空蕩。 美聯社

10萬LED燈秀口號

然而,燈光設計師金永一利用逾10萬個LED燈,在這座內部沒有電流供應的建築外牆打造大型燈光秀,每晚連放數小時的圖案,包括北韓著名雕像與紀念碑、煙火、黨徽及政治口號。

主秀長達四分鐘,以一段有關北韓歷史的動畫做為鋪陳,接著是宣揚各種「一心一意」、「團結和諧」、「百戰百勝」等政治口號和理念。

330公尺高的柳京飯店分三個面,一面播放燈光主秀,其於兩面則有較簡單設計,圓錐形頂端則放映北韓國旗在風中飄揚的圖案,這個高40公尺的圖案,從各種角度都看得到。

金永一說:「打造這場燈光秀是為了讓民眾對未來充滿自信和希望。反應非常好。頂端的國旗高度距離地面有好幾百公尺,但所有人都看得見。它讓人民帶來驕傲和自信,願意更努力工作。」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1987年下令打造這棟105層樓高建築物,原本打算超越南韓團隊在新加坡操刀的飯店,一舉成為世界最高旅館,沒想到蘇聯1990解體後,北韓經濟瓦解、引發饑荒,蓋樓計畫因而荒廢。

柳京飯店至今仍未完工,也沒有何時會對外開放的日期,外界甚至質疑它結構安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