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台北房屋之夜 地產大咖雲集

#代銷 #房屋之夜 #地產 #台北房屋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蔡惠芳/台北報導

「代銷業鼻祖」台北房屋從創辦到解散,子弟兵快速在房地產界開枝散葉,迄今已快半世紀,15日創辦人葉條輝的徒子徒孫100多人召開「台北房屋之夜」,儼然是一場「房地產名人之夜」。

今年的「台北房屋之夜」是由台北房屋昔日總經理,現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東森房屋副董事長王應傑負責安排。王應傑表示,台北房屋解散迄今已快滿50年,但子弟兵每年總是排除百忙,參加一年一度的聚會,顯示強大的向心力、凝聚力。

「台北房屋之夜」今晚登場,大咖紛紛雲集。圖左為台北房屋創辦人葉條輝,右為台北房屋昔日的總經理王應傑。圖/蔡惠芳

昨天除了葉條輝、王應傑之外,還有很多當年員工如今已是地產界老闆、名人的大咖與會,包括創辦人之一的何國慶、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大隱開發董事長張裕能、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等。王應傑表示,許多「北屋人」在代銷業和建築業開枝散葉,也有才華洋溢的同仁跨界闖出半邊天,像葉條輝昔日特助朱邦復,後來就發明倉頡輸入法。

台北房屋可謂台灣房地產史的一頁傳奇,當年,還在唸中原大學化學系的葉條輝就萌生創業念頭,想建立一個房地產交易平台,在籌組社團「芃芃社」後,結識何國慶、林健標、涂煌鎮等同學,開始築夢,想做一個屬於大家的房地產銷售平台。

葉條輝畢業後,於60年10月攜手何國慶創辦台北房屋,開啟代銷的先河,處女作是知名歌手許景淳父親、總統蔡英文姊夫許丕龍投資興建、位於敦南SOGO附近的「宜家大廈」。

創業2年後,葉條輝創辦建設公司,3年後首創第一棟樣品屋「東海花園別墅」,邀集許多知名設計師創作,結果現場湧進人山人海的參觀人潮,讓台北房屋聲名大噪,東海花園別墅也創下2天銷售一空的空前紀錄。人才濟濟的台北房屋,很多將才終非池中之物。

因此葉條輝的業務部「愛將」涂煌鎮、廖浤書等自立門戶,創辦新聯陽實業;另外還有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大隱開發董事長張裕能、桓邦建設董事長李幹樂、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白天鵝建設和泛亞建設董事長陳清堯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