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整治台南水患 「中央做後盾」

#地方 #政策 #水患 #分洪 #陳其邁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善化地區經常有水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到善化勘察「茄拔排水護岸第二期及分洪治理工程」,承諾全力支持治水,要當台南堅強後盾,並期待善化不再淹水。市長黃偉哲感謝中央補助4500萬元闢建茄拔排水護岸,減少茄拔地區聚落淹水。

善化區嘉北里一帶聚落及農田,常在颱風豪雨時淹水積水,市府水利局認為,茄拔排水是主要排水路,卻未全段整治,部分渠段通水斷面縮減,造成嘉北、嘉南等里淹水。

台南善化低窪區經常水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二)昨天承諾全力支持整治。 記者周宗禎/攝影

茄拔排水全長約2.55公里,市府近年自上游聚落段往下游拓寬,降低上游聚落淹水,去年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補助,在兩岸設置護岸、拓寬渠道,提升排洪能力,預計今年底完成整治。

陳其邁在黃偉哲及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陪同下視察工程,他說,童年時曾住六甲區,時常經過善化,印象中當地時常水患,希望善化能不再淹水。

陳其邁說,治水防災關係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台南市政府已整治茄拔排水多時,中央再配合地方,將中、下游部分做好,就能降低善化地區淹水狀況。

黃偉哲表示,台南河川整治工作感謝中央經費大力幫忙,茄拔排水沒有中央大筆經費挹注的話,市府自籌預算還要好幾年,等於民眾要多受苦好幾年。

陳其邁聽取簡報,了解茄拔排水歷年整治情形及這次工程執行進度後,進入工區勘察,提醒施工單位需注意防汛措施整備,避免因施工造成防汛缺口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