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96

建商降價壓力不停歇 最快今年下半年還有一波

#多空 #建商 #空屋 #新成屋 #餘屋 #降價 #讓利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今(2017)年年初台灣房市走了一波小陽春,建商讓利降價以換取成交,有商仲指出,今年使照核發將出大量,可能創下接近20年最大量,建商未來降價壓力有增無減。
 
有商仲指出,建商未來降價壓力有增無減。(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北市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事務所所長楊長達在4月19日《經濟日報》報導指出,2015、2016年使照核發量共19.7萬戶,按照工期推算,應該要有16.6萬戶在今年完工領取使照,如果全數領照,將是近20年來最大量。他也指出,屆時建商將滿手新成屋,降價壓力比去年更大。
 
建商採拖字訣,延後完工交屋,才會發生使照低於建照的狀況,楊長達認為,原因在於這幾年房地產買氣不佳,建商交屋困難,加上市場餘屋也難賣,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策略。他預測,房市最快今年下半年、最慢明年還有新一波降價潮,而且降幅可能更大。
 
《好房網雜誌》今年4月號報導也指出,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新屋開工戶數」,若以8成推估會在2017年交屋,根據估計全台有11.7萬戶交屋潮湧現,其中新北市2.7萬戶最多,桃園2萬戶,台中也有1.6萬戶;新北、桃園與台南占比達3成以上,大量交屋潮預計有部分將轉為新供給,由此可以知道這些即將進入市場的餘屋就會帶來更大的賣壓。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也指出,目前市場主旋律就是讓利,有感讓利才能順銷,大家必須認清事實,降價才是硬道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