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新北第6座玉山圖書館 屯山國小啟用

#圖書館 #屯山國小 #玉山志工基金會 #朱立倫 #地方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
好房News記者曾一禾/新北報導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結合社會力量,在臺灣偏遠地區資源缺乏的國小捐建玉山圖書館,29日在新北市淡水區屯山國小正式啟用新北市第6座玉山圖書館,市長朱立倫、玉山志工基金會執行長黃男州出席啟用典禮,朱市長致贈感謝狀,並期許玉山圖書館繼續在新北市成立。 
 
 
朱市長感謝玉山團隊的愛心,不僅在全國成立71座玉山圖書館,也是新北市的第6座。他指出,臺灣城鄉差距大,新北市還有烏來、坪林、石碇、三芝、石門等較偏遠地區,而偏遠地區的孩子純真可愛,渴望學習也喜歡閱讀,他期待在新北市很快會有第7座玉山圖書館成立。 
 
朱立倫表示,閱讀是一切教育的基礎,洪蘭教授常說,現在孩子成天上網瀏覽是造成學習障礙的最大問題,認為閱讀應從小開始,不僅能刺激頭腦增進學習力,還能提升未來的競爭力。朱立倫說,一路陪伴新北市 6 座玉山圖書館落成,從第一座在萬里區萬里國小,接著新店區青潭國小、鶯歌區中湖國小、林口區興福國小及瑞芳區吉慶國小,今天則是淡水區屯山國小,相信全體師生一定會珍惜這份資源。 
 
玉山圖書館在屯山國小60週年校慶前啟用,校長許文勇直呼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說,屯山國小雖地處市郊,但仍長期致力推廣閱讀活動,包括閱讀獎勵制度、閱讀存摺、班級共讀、讀報教育等,很感謝玉山志工基金會在屯山國小成立玉山圖書館,讓偏鄉國小也能獲得更好的教育資源。 
 
黃男州表示,城鄉有差距,但閱讀不能有距離,學生可以透過閱讀書本裡的知識,打開心靈認識世界、鑑往知來,是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的主要目的。他說,建立圖書館的成功關鍵不只是硬體設備,更重要的是全體師長、志工們的愛心陪伴,讓學童喜歡在圖書館學習。 
 
教育局表示,玉山志工基金會同時贈送學校 2 千本新書,加上校內原有藏書量,共計達 8 千多本。圖書館還將開放給社區民眾及孩童閱讀,不僅讓圖書館被充分利用,更提升社區的讀書風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