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中火廢水稽查3度不合格 中市府擬重罰

#火力發電 #中火 #廢水 #地方 #環保局

工商時報記者 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簡稱中火)廢水稽查不合格!台中市環保局10日表示,1月起執行「台中港區大型固定污染源深度稽查專案計畫」,將中火列為重點查核對象,進行空汙、水汙及廢棄物汙染防制密集聯合稽查,結果查獲放流水硝酸鹽氮不合格,且3次採驗均不符標準,市府擬重罰,不排除勒令停工對此,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強調,中火一年內3次水質查驗不合格,屬於情節重大,該局已行文台電,限期4月11日前依法陳述意見,若陳述未具正當理由,將依違規情節處分,得處最高罰款2,000萬元,不排除勒令停工。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回應說,台電2018年下半年為滿足台中市2022年環保加嚴標準,進行整個排放調整,希望大幅降低排放量,因此增加液態氨添加量,反而造成排放水的汙染,台電已積極檢討各項改善做法,將在期限內提出改善計畫,未來也會配合市府的要求進行改善。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前右2),說明中火一年內3次放流水水質查驗不合格,該局已行文台電,限期4月11日前,依法陳述意見,否則,市府擬重罰,不排除勒令停工。圖/劉朱松

環保局指出,中火向該局申請核准的廢水排放口,包括D01到D04,共計4個,其中D01為發電機引海水冷卻後溫排水;D02、D03及D04,則分別為1至4機組、5至8機組,及9至10機組的空汙防制設備廢水處理排放口。

吳志超表示,1至4機組目前除1號機已進行汙染防制措施外,其餘均為老舊機組,環保局第三次稽查,3月21日由該局同仁在放流水的排放口等待三天,將放流水採樣送驗,稽查的水質報告顯示硝酸鹽氮濃度達105毫克/公升,是稽查以來濃度最高的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