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中火六號機故障 台電:無限電危機

#中火 #火力發電 #台電 #限電 #發電廠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趙容萱、邱瓊玉、馮靖惠/綜合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九號機廿四日因破管解聯,補上其缺口的中火六號機於當日下午併聯後,未料昨凌晨三時許六號機也破管故障,造成五十五萬瓩供電缺口。但台電表示,昨天氣較涼,用電量比前天少,根據台電官網數據,白天尖峰用電比前天少了約六十萬瓩,沒有限電危機。在燃氣、燃煤已沒有其他機組可開機的情況下,昨晚尖峰要靠抽蓄水力支應。
 
台電表示,本周氣象預報氣溫持續炎熱,雖可能有部分地區降雨,但考量疫情與氣溫造成民生用電較高,加上工業接單暢旺,因此台電對於供電需求從高估算,本周供電情勢估計為黃燈。但台電強調可維持穩定供電。
 
中火六號機故障,台電表示無限電危機。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火力發電廠。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電說,中火兩台機組前後破管,常理來說,機組破管大多因溫度太高或壓力太大關係,這次六號機破管是因爐心末段過熱器破漏,維修通常需要二至三天,九號機預計今天會修復,六號機則是明日修復。
 
六號機故障後,由於其他燃氣、燃煤未併聯機組還在歲修,板凳席上已無可用之兵。台電說,晚間尖峰用電只能完全依賴抽蓄水力補上。所幸昨白天尖峰用電量約三七二九點三萬瓩,比前天尖峰少約六十萬瓩,午前甚至少了一百萬瓩,備轉容量率為百分之七點五,無限電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