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美財長米努勤:美中國就落實協議「大致」達成共識

#川普 #寰宇 #中美貿易 #北京 #金融危機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周三表示,美中雙方已就開設「執行辦公室」達成共識,以確保彼此都能落實貿易協議條款。

米努勤在CNBC接受訪問說,「我們大致已經就執行機制達成了共識」,「我們同意雙方都將設立執行辦公室來處理持續的問題,所以這是雙方都非常重視的事情。」

米努勤:「我們大致已經就執行機制達成了共識。」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兩國最近分別於北京和華盛頓舉行高層協商後表示,雙方正在接近達成貿易協議。新華社也報導,兩國官員討論了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措施、服務業、農業、貿易平衡和實施機制等協議文本。

知情人士表示,根據擬議的協議,中國會承諾到2025年對包括黃豆和能源產品在內的美國大宗商品擴大購買規模,並允許美國公司在中國全資經營。這是具有約束力的承諾,若不能兌現則可引發美國報復。

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持續九個月的貿易戰已擾亂供應鏈,也讓市場備受衝擊,並給全球經濟帶來了壓力。

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將全球經濟成長前景下調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並將美中談判破裂列為潛在風險之一。

兩國的談判代表仍在就細節進行協商,並商討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何時能夠會面簽署協議。川普一個月前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宣傳「簽約高峰會」的構想,但上周卻又表示。不能保證兩人一定碰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