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中火去年發電減少 伸港回饋金少8百多萬

#中火 #火力發電 #發電 #回饋金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因燃煤發電爭議,去年發電量減少,台電今年給彰化伸港鄉的回饋促協金減少800多萬元,但仍有5300多萬元,伸港公所仍照往例開始發放年度台電扶助金;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首度開放民眾申請匯款,以減少鄉親排隊人潮,但匯款鄉親只有1成,大都還是習慣領現金。
 
台中火力發電廠位於台中市龍井區,因鄰近彰化縣伸港、線西與和美等3鄉鎮,3每年都會拿到回饋金,其中伸港鄉因距離最接近,發放金額最多,其次是線西,和美鎮最少。
 
伸港鄉定興村發放台電生活扶助金,鄉親排隊領取。記者林敬家/攝影
伸港鄉定興村發放台電生活扶助金,鄉親排隊領取。記者林敬家/攝影
 
伸港鄉公所從7月6日起,陸續在14個村內發放扶助金,伸港鄉長曾煥彰表示,中火影響鄉親健康,台電促協金本該運用在鄉親身上,上任任內也將扶助金額從每年每人500元調高到1000元,為了便民,公所派員到各村定點發放,也可委託領取。
 
台電今年給伸港公所5300多萬回饋金,公所將其中3700多萬用來發給鄉親作為生活扶助金,此外,公所今年開始發給設籍產婦每人1萬6000元的坐月子津貼,部分也是從台電回饋金支應,目前已有300多人領取。
 
線西鄉長蘇韋峻說,線西鄉每年約領到台電回饋金約1200多萬元,發給鄉親扶助金每人500元,其餘作為地方建設、社福經費,他認為線西拿的促協金與鄰近的伸港鄉差太大。
 
台電則給和美鎮每年700多萬元左右回饋金,大都用在建設工程款,不比照伸港、線西發放生活扶助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