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2

多「這設備」的社區就加20萬? 網友:不能裝就不買

#預售 #電動車 #政策 #充電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電動車具有環保、低噪音、維護成本較低等優點,副總統賴清德前年更曾提出,「2035 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 年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目標。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上已有越來越多中高價位建案會將電動車充電設備規劃在停車場。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全面電動化是世界趨勢毋庸置疑,現在找房時可以過濾社區是否有電動車充電樁,更直言買房願意多加20萬買有充電樁的社區。
 
願意為電動車充電樁加價20萬?專家:設置成本並不高。示意圖為特斯拉花蓮超級充電站。圖/臉書「TESLA Taiwan 特斯拉 台灣」
臉書:TESLA Taiwan 特斯拉 台灣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認為充電樁相當重要,「不能裝充電樁的社區不買,沒有加價的問題」、「正在看建商直接全棟裝好的,真的不錯」、「有充電樁平日通勤需求就不用排隊擠超充站,我覺得很實用」。
 
但也有網友持觀望態度,「我對全面電動化這政策,未來是不是會調整或廢除有疑問。而且20年後的電動車跟充電樁的規格是否會與現代不同,也是有可能的」、「現在沒用到,根本就不用買,等20年後,換房再說」。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目前市場上有越來越多案子會將電動車充電設備規劃在停車場,但多以中高價位的建案為主。低總價社區因購屋族群無法負擔較高價的電動車,所以建商不會去規劃相關充電設備。
 
張欣民指出,中高價位建案雖有充電設備的規劃,但由於設置充電設備成本不高,並未有業者特別以此做為銷售賣點,也不會因此抬高建案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