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85歲嬤省吃儉用 慨捐交通車

#交通車 #省錢 #公益 #地方

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江鄭桂春阿嬤,一輩子省吃儉用,住簡陋鐵皮屋,看到南投縣康復之友協會經常到偏遠地區服務卻缺乏交通車,她決定捐贈一台客貨二用車,讓社工員在執勤期間能安全上路,家人都很贊同。

江鄭桂春阿嬤省吃儉用,捐贈一輛交通車予南投縣康復之友協會,家人都很支持她的決定(廖肇祥攝)

85歲江鄭桂春阿嬤小時候住在埔里鎮小埔社燈心湖,家中有9名兄弟姊妹,她身為大姊沒有機會接受基礎教育,要協助父母餵養弟妹,耕山,賣菜樣樣都來,12歲時還扛著自家種的山產,步行加搭甘蔗輕便車兩個小時,到鎮上鬧區做小生意。

一輩子省吃儉用,涓滴積財,跟兒孫20餘口人同住在鐵皮屋下,因為曾失學,江阿嬤很注重教育,常告訴兒孫們,住不用高樓華廈、吃不需錦衣玉食,但一定要心懷善念,行有餘力必須助人為善;即使年紀大了需依賴助行器行走,她還是四處探聽是否有需要幫助的人或者公益團體。

江阿嬤的四女兒江秀珍曾在迦南精神護理之家服務,她從女兒得知南投縣康復之友長久以來欠缺客貨車,卻要走顛簸陡峭山路,不但接送病患不便,庇護工場迦南美地麵食館採購也很麻煩;近年來協會也要推動長照2.0,接送運補的需求擴增,江阿嬤表達捐車想法後,家人們都非常支持,昨日在迦南精神護理之家舉辦捐贈的儀式。

客貨車由南投縣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張凱宜代表接受,江鄭桂春表示,雖然這輩子吃、住不是很享受,但兒孫滿堂、各有成就,這就是福報,已經很知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