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三義高中校園交通車開不進去 苗縣府要找地供交通車停放解決

#地方 #學區 #苗栗 #三義高中 #交通車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立三義高中交通車無法開進校園,學生被迫在台13線上、下車險象環生,縣府回應安全需求,研議短期方案希望在台13線,長期則在校園南邊下方八股路,找地供交通車停放解決窘境。
 
三義高中目前有322名高中生,278名國中部學生,餐飲科等特色,吸引外鄉鎮就讀,目前5輛交通車,分頭份、苗栗、大湖、通霄、苑裡路線接送學生,但因校園唯一聯外道路在社區中間,狹窄且坡度徒,交通車無法開進校園,三義鄉長呂明忠於1月2日在縣務會議為交通安全請命。
 
苗栗縣長鍾東錦等人日前會勘,盤點解決三義高中交通車停車問題方案。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鍾東錦等人日前會勘,盤點解決三義高中交通車停車問題方案。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呂明忠說,三義高中交通車必須在台13線路邊接送學生,時間與台13線交通尖峰時段的車流重疊,且交通車停在路邊,影響交通順暢,不時上演驚險畫面,安全讓人捏了一把冷汗,希望縣府協助解決。
 
縣長鍾東錦率同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教育處長葉芯慧、水利處長楊明鐃,及呂明忠、三義高中校長李萬源等人3日隨即會勘,盤點可能解決的方案,古明弘說,縣府初步清查附近可用土地,研議短期利用台13線陸橋南邊國有財產署、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的土地,規畫交通車路外的停車空間。
 
長期希望在校園南邊下方八股路旁,大部分慈濟基金會及小部分私人土地,規畫停車空間,如此學生走階梯就可以直通校園更安全,縣府將進一步溝通,取得共識就可以進一步規畫,租用或協商價購取得土地。
 
古明弘指出,兩個方案提供學生有安全上、下車的環境,至於地方過去一再建議三義高中南邊新闢聯絡道直達校園,因路線坡度高達14%,不符合法定9%以下的規定,基本上不採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