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6

漢光演習模擬共軍攻淡水河 國軍火網死守關渡大橋

#漢光演習 #共軍 #國軍 #淡水河 #關渡大橋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蔡家蓁/連線報導

國軍漢光卅四號演習昨天進行第二天實兵科目。蔡英文總統南下屏東九鵬基地,視察天弓與愛國者防空飛彈射擊;北部方面,陸軍關渡指揮部在淡水河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模擬共軍自淡水河口進犯,國軍出動CM11戰車、標槍飛彈、42迫砲CM22車反擊,死守關渡大橋防線。

負責北部地區,包括淡水河守備任務的第三作戰區關渡指揮部,昨天上午模擬共軍搭乘快艇從淡水河口進攻,關指部則對河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

陸軍關指部20公釐機砲模擬對闖入淡水河、意圖突襲台北市的共軍氣墊船射擊。 記者程嘉文/攝影陸軍關指部20公釐機砲模擬對闖入淡水河、意圖突襲台北市的共軍氣墊船射擊。 記者程嘉文/攝影

關指部指揮官賴榮傑少將表示,淡水河具相當重要戰略地位,從淡水河口至關渡大橋僅八公里,到政經中樞只有廿二公里,若沒堅守這道防線,對國家安全危害很大,因此「關渡大橋是我們死守的最後一道防線」。

漢光演習模擬共軍攻淡水河,陸軍關指部重兵死守關渡大橋。 圖/軍聞社漢光演習模擬共軍攻淡水河,陸軍關指部重兵死守關渡大橋。 圖/軍聞社

賴榮傑說,關指部負責北部地區安全任務,台北港的守護也在作戰計畫中,而淡水河防只是全盤作戰中的一項,而河防部隊是廿四小時全天候戰鬥性質部隊,平常必須不斷勤訓、裝備維護,這次演習採實人、實車、實務、實作,發揮聯合作戰能力。首先透過河防指揮管制中心獲取敵情,由指揮官實施作戰指導,並由河防部隊進駐陣地、完成射擊前準備、對河警戒搜索,並由官兵操作20機砲對空警戒。隨後42迫砲CM22車、CM-11戰車、標槍飛彈車形成多層火網,對河面上的共軍進行射擊,成功殲滅敵軍。

這次的演練全程運用空包彈、煙霧彈及模爆片,藉由所產生的爆破聲、硝煙味,增加仿真臨場感,磨練官兵在戰場實況下的臨戰抗壓能力。

在九鵬基地進行、邀請蔡總統視導的「精準彈藥射擊」科目,並不對外公開。至少包括空軍防空飛彈部隊發射愛國者二型與天弓一型飛彈,攔截來襲的靶機與靶彈,另外各式戰機也發射空對空飛彈。依據國防部事後發布消息,各型飛彈均順利命中目標。不過媒體記者在九鵬基地外仍觀察到,營區內出現大片草皮起火的情況,還動員附近鄉鎮的消防車支援滅火。

金門漢光演習,兩棲官兵演練特種部隊岸際滲透與困難地形潛伏的技巧,過程精采。 記者蔡家蓁/攝影金門漢光演習,兩棲官兵演練特種部隊岸際滲透與困難地形潛伏的技巧,過程精采。 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則進行實兵科目兩棲營特攻突擊演練,由金防部兩棲偵察營展現特種部隊岸際滲透與困難地形潛伏的技巧,不過也發生失火插曲,因爆破點靠近草叢,引發火燒埔,但波及煙霧罐,導致濃煙綿延近二百公尺,雖未釀成災害,但下半場演練幾被煙霧掩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