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

華航讓步 5條航線加派人力

#交通 #罷工 #紅眼協商

工商時報【彭媁琳、邱琮皓/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案13日歷經近11小時馬拉松式的紅眼協商,達成5條航線加派人力的共識,包括美國安克拉治到紐約及帛琉、西安等航線派3名機師,重慶貨機紅眼航班派4名機師。針對雙方僵持不下的聘用外籍正機師、外籍機師升訓等議題,14日上午10點繼續協商。

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主持的第3次勞資協商,13日凌晨1點於交通部登場。交通部長林佳龍稍早喊話,希望儘速達成共識,結束罷工,相信大家都會把旅客權益和飛航安全視為最重要的任務。原本機師工會要求一視同仁,所有7小時以上航班都要加派機師,但王國材建議,針對特定疲勞航班一條一條解決,凌晨3點左右,開始進行討論。經過約11小時協商,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在10條疲勞航班中,華航同意工會認定的5條低飛時、高工時航線增派人力,在安克拉治到紐約、帛琉、西安等航線派3名機師,重慶貨機的紅眼航班派4名機師,關島仍派2名機師,但提供住宿,疲勞航班部分暫告一段落。

華航機師罷工協商進度。(中國時報)

華航機師罷工協商進度。(中國時報)
 

先前兩次談判華航已同意8小時以上航班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4人派遣。在進行第二項訴求協商時,機師工會要求,為保障本國機師權益,不得聘用外籍正機師,同時限制外籍機師升訓,華航不予答應,14日雙方將協商聘用外籍機師問題,華航認為,公司責任就是選表現好的人當機長,目前外籍正副機師占1成,比例逐年降低,但沒有辦法訂出降低年限,且這次罷工外籍機師放棄休假,才讓航班維持8到9成的運能。對於機師工會主張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提出外籍副機師不得升訓訴求,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指出,《就業服務法》第5條就業歧視規定中,並沒有以國籍作為理由,勞動官員也認為,從就服法精神來看,不論是本國籍或外國籍進入公司就是公司一分子,不因國籍有差別待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