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雙全今夜宴七大 解勞資僵局

#政策 #理財 #周休二日 #勞資衝突 #七大工商團體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為化解因「周休二日」爭議,引爆資方代表「全面終止勞資協商」僵局,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林全今(11)日將夜宴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盼能透過行政、立法修法過程的努力,獲得資方理解與諒解,工商團體負責人則將向「雙全」重申,政府施政應首重建立「信任感」!

行政院長林全對於華航前任總經理張有恆處理罷工事件非常不滿,火速撤職。(姚志平攝)

立法院即將休會,「周休二日」政院版本能否立法通過不無疑問之際,蘇嘉全及林全要夜宴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等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打算談什麼?又能談什麼?其實,工商團體負責人對今天「夜宴」,並未抱持太大期待。

工商團體負責人不抱期待,但基於「禮貌」將出席「雙全」夜宴,並將重申、也將再次強調,「建立互信,才能化僵局、拚經濟」,沒有信任感,如何對話、協商?沒有互信的對話、協商,要如何信任?工商團體負責人呼籲「雙全」,新政府重建立「信任感」,不僅是與產業界,也要與政黨間、與各攸關利益團體,都要建立信任與互信的機制,才能就政策進行具有建設性的對話與協商,以及避免未來各項重要政策都深陷入意見紛歧爭論,甚至引發政治的紛擾中。

他們也同時建議「雙全」,新政府既然是完全執政,就應展現行政、立法協調整合能力,才不會因立法院的動輒提案,橫生施政波折,才能對國家經濟發展、對外經貿拓展、對勞工和社會福利等問題,提出有效對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