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8

湖北確診病例 單日暴增近1.5萬

#湖北 #確診 #病例 #寰宇 #政策 #新冠肺炎
工商時報 賴瑩綺/綜合報導
 
在大陸湖北省以外地區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連降一周之後,大陸防疫單位12日將臨床診斷納入確診範圍,此一改變,使得當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近1.5萬例,死亡人數增加242人,創疫情爆發以來紀錄。其中,武漢依然占據絕對比例,在確診及死亡率方面均達到湖北省九成左右。
 
此外,1月23日凌晨武漢宣布「封城」至今22天,由於疫情控制沒有明顯好轉,湖北13日宣布將復工時間再延後一周至21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為有效減少人員流動聚集,阻斷疫情傳播,繼續延遲復工開學。企業部分,除疫情防控必需品、群聚生活必需品等企業外,其他規定不能早於20日24時前開工。
 
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動態
 
稍早中國大陸採納的確診方案為緊急研發生產的核酸檢測試劑盒,因試劑盒短缺,導致「確診難」而延誤治療時機,且試劑盒準確性並非100%,綜合陸媒報導,曾出現不少陰性甚至二篩陰性的患者病例。
 
大陸中央指導組專家、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表示,目前臨床診斷將從幾個方面綜合診斷,包括如果病人在湖北或者在武漢地區,肯定已經有流行病學史;發熱、呼吸道咳嗽、憋氣的症狀,為臨床症狀;及臨床有體徵與CT影像。即醫生透過詢問、觀察、檢查等方式採集就診者相關資訊從而確診的病例,並將之前兩個月裡累計的感染者集中納入,使得確診數量激增。
 
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Kirby Institute的生物安全研究主管Raina McIntyre表示,這種新的診斷程序還可能導致死亡病例激增。大陸專家則強調,判斷標準的改變會讓資料上出現跳躍式增加,但也是一種亡羊補牢,有助於做到「應收盡收」,加快救治患者,避免稍早以核酸為確診標準,遺漏很多感染者、確診速度較慢,導致患者得不到及時治療,反而成為病毒傳播者的情況。
 
採取新計算方式後,湖北12日單日確診病例激增14,840例(含臨床診斷13,332例),死亡人數242人(含臨床診斷病例135人),遠高於2月10日最高死亡人數紀錄的103例。惟根據大陸公開資料,如果刪去確診和死亡病例數字裡的臨床診斷病例,確診及死亡病例新增數量分別為1,508和107例,與稍早每日公開數字無太大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