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保險年資採繼續累計 勞工育嬰留職停薪可續保

#地方 #育嬰 #政策 #居家 #勞保

工商時報 邱琮皓/台北報導

不少勞工在育嬰留職停薪期間,以為沒有在職場上,就不能繼續投保。勞保局強調,被保險人在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可以繼續參加勞工保險的普通事故保險(不含勞工保險的職業災害保險)及就業保險,續保期間至該子女滿3歲為止,但不得逾二年。勞保局提醒,在續保期間的勞、就保相關保障就不會中斷,保險年資還可繼續累計,退休後可領的老年給付金額也隨之增加。

所以,辦理育嬰留職停薪的受僱勞工別忽視了自己的續保權益。如果勞工在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繼續加保時,勞保局表示,原由雇主負擔的70%保險費,不須繳納,但投保單位為公家單位的話,則仍由各機關、學校於年度預算人事費用項下支應,被保險人應自行負擔的20%保險費,可選擇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繳納或延後三年再繳納。

育嬰留停期間續保勞(就)保懶人包圖。(圖/勞保局)

勞保育嬰假。(圖/勞保局)

另外,響應節能減碳及愛惜地球資源,針對非轉帳代繳保費的育嬰留職停薪繼續加保被保險人保險費繳款單,勞保局已將寄送方式,改為單月月底寄發前二個月保險費繳款單,而轉帳代繳育嬰續保保險費者,不再寄發繳款單,並仍維持按月扣繳保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