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龍捲風災損 縣府將補助

#地方 #居家 #龍捲風 #鐵皮屋 #補助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里港19日出現高50層樓的龍捲風,雖然所經地大多為空曠河川地,但仍有部分民宅和農田「掃到龍捲風尾」,造成天花板、鐵架、網室等受損,所幸受損情形並不嚴重。公所人員昨派員勘查,縣府亦表示可申請補助。

里港部分老厝屋瓦被吹落、屋頂損毀。(記者潘建志/攝影)

這場龍捲風造成里港鄉三廍村三和路附近約10間民宅受損,談到這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不少居民仍心有餘悸,直呼「太恐怖了,這輩子沒遇過這樣的事!」家住三廍村的張姓居民說,一些老屋子的屋瓦都被吹落,鐵皮屋屋頂也被掀掉,現場一片狼籍,非常嚇人。

龍捲風也造成農作物損失,里港鄉公所昨日上午派人前往勘查,初步統計有部分木瓜、小黃瓜棚架被吹走,也有養牛、養雞場的屋頂被掀掉,今日上班日將再針對受損情形進行詳細的調查統計。

當地的溫室蘭花業者洪將魁表示,他的溫室有近3000坪面積受到損害,包括培育蘭花的溫室設施也全毀,初步估計損失達1000萬。他說以前颱風都沒有受損,沒想到竟來個龍捲風,造成這麼大的損失。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說,會在實際統計受損情形後,向上反應,希望能依天然災害補助辦法爭取專案補助,減少農民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