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3

汐止新社后橋 遭質疑「橋通路不通」

#政策 #交通 #捷運共構橋 #汐止新社后橋 #通車

記者王柔婷/汐止報導

全台第一座捷運共構橋「汐止新社后橋」昨正式通車,由於橋外高壓電塔地下化及園道段工程尚未完成,不少民眾質疑「橋通路不通」,短期內仍無法解決社后地區交通壅塞問題;至於捷運何時才會來,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相關施工計畫日前已送交通部審核。

新社后橋往福德一路方向,一下引道馬上遇高壓電塔,影響通行。( 聯合報記者王柔婷/攝影)

「卡卡的!」 新社后橋往福德一路方向,一下引道馬上遇高壓電塔,影響通行。 記者王柔婷/攝影

全國第一座兼具公路、捷運及防洪功能的橋梁「汐止新社后橋」昨天舉行通車典禮,橋身前後兩端連接福德一路與工建路,但目前連接工建路的園道段工程尚未完成,車輛無法直接通往大同路一段,還是得繞進中興路而行,遭民眾批「根本與現況差距不大。」

對此,新北市工務局回應,新社后橋通車後,目前兩座台電高壓電塔將地下化,附近大同路至工建路、福德一路至福德三路兩端的園道整建工程也將一併施工,最快105年底前可以完成,屆時將能大幅改善中興路塞車的問題。

新社后橋捷運共構工程於前年8月開工,全長161公尺,是國內第一座跨河「捷運共構」橋梁,也是國內跨度最大的雙層鋼桁架橋,下層供汽機車、行人、自行車通行,上層則為捷運汐止民生線預留軌道;由於橋梁必須同時承載車輛及捷運列車,在鋼構用量上特別設計高達5300餘噸的鋼材,相當於同跨距橋梁的2倍以上。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通車典禮時表示,捷運汐止民生線的進度大家都很關心,目前綜合規劃已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送交通部審查中,新北市政府將積極與台北市府協調,讓已通過環評的東湖汐止段「優先施工」;他強調,新社后橋第二層及墩柱都是將來汐止民生線重要的工程,提前將它完成後,可以省去後續施工時的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