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55

胡桃木 勾勒英倫印象

#租售 #室內設計 #英倫風 #生活品味 #裝潢 #預售 #中古

記者盈如╱台北報導

Lyman的家座落在台北市信義區的豪華路段。走進社區,經過庭園後,一小片樹叢包覆著大門兩側庭園,推開大門,英倫風的客廳,像是一腳踩進了歐洲。

 設計師謝一華提到,他與Lyman是在英國求學的舊識,這次Lyman找他設計新家時,便非常希望能夠營造倫敦北部高級住宅區的風情。室內大量使用胡桃木材質來製造貴氣,並藉著房子挑高4米5的特性,特別將客廳天花板的中央設計成圓頂狀,呈現低調的華麗感。

Lyman上班後,住在附近的媽媽賴淑慧便來陪伴孫子及孫女。Lyman的媽媽擁有豐富的裝潢經驗,她笑著說:「當時他們(兒子)想要走英倫風,但採買家具時,我怕房子風格變得過於奢華,或者太現代感,於是一直過來盯,看『英式古董』的氛圍還在不在。」

確實,室內背景尤其是牆板,挑選胡桃木貼皮,顯得很有質感,木質紋理也讓家更自然、溫馨。一切裝潢設計的起頭,來自於餐廳那張帶有流蘇的深色雞翅木餐椅。當時Lyman先買了這幾張餐椅,整個家的調性,最後以可彰顯層次的胡桃木色定調。

客廳櫃面皆以黃金比例分割,主牆面使用華麗的壁布與畫框線板。吧台上的水晶燈及客廳吊燈,來自古董店,Lyman與媽媽一起挑選的家具,眼光獨到,跑遍了大台北,就為了讓家裡有更到位的英倫風情。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
屋齡:20年
成員:4人
類型:電梯大樓
坪數:室內共38坪
格局:3房2廳2衛
裝潢費:500萬元(不含家具)
設計師:青禾設計╱創意執行謝一華 0919-579-575
家具哪裡買:維多利亞國際 (02)2918-2081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英式空間的關鍵便是燈光稍暗,透過較暗的燈光強調空間氣氛,且在質材上盡量以織品搭配木頭。想打造英倫風格,可選擇偏深的木質色彩,帶出沉穩的貴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