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4

中式風雅 家如王爺府

#租售 #室內設計 #裝潢 #中國風 #生活品味 #預售 #中古

記者洪儷容╱台北報導

已經來台灣近10年的日本人Sayo,比台灣人還喜歡中式家具和飾品,家裡滿是這些物品,但是多而不雜,別有一番風雅,宛如一座現代化的王爺府,有許多珍奇古玩可以賞玩。由於房子是租的,不能大肆裝潢,所以她用布置的手法,創造出充滿層次的和諧美感。 

很多人到國外旅遊的時候都會感官特別敏銳,覺得異國建築、街道和小物格外迷人。Sayo也是這樣。她曾經在美國念過時尚學校,在日本協助友人經營歐洲古董生意,隨著老公來台工作居住,漸漸地愛上了中國風。

她說:「我曾經非常迷戀雕花繁複的歐洲古董,有一天發現一個黑底的中式雕花櫃,花紋給我的感覺和歐洲古董一樣優雅動人,從此開始了中式家具和古玩的收藏之路。我購買的地方包括美國學校的跳蚤市場、古董店、特賣會,都是撿便宜才買,花費並不多,飾品通常只花200~300元。」

現在愈來愈少人會選擇樣式傳統的中式家具,就算買了,也不知道怎麼搭配使用。在Sayo的眼中,中式家具不等於老舊,而等於歷史悠久;不會沉重,反而文雅細膩。為了讓每件中式家具都展現出最美的姿態,Sayo覺得「平衡」是最重要的,色系上,則獨獨鍾愛紅色和黑色。

天花板的投射燈下方,她總是掛著一幅畫,畫的下方總有一個櫃子,櫃子上則擺了花瓶和美麗小物。這個公式幾乎用在每一個有櫃子的地方。畫框中有時候是鑲著老衣服的繡片,而非畫作。

長形餐桌的中間放了桌旗,織品上有數個精巧飾品,邊櫃上也是。高櫃子的旁邊必定是矮櫃或高度不高的物品,以創造高低視覺層次。

在客餐廳的通透大空間只看得到美麗物件,雜亂的日常用品全部收到櫃子裡。每一件飾品都擺放得井然有序,各有各的領域,互不干擾。櫃子也當成飾品來放置。櫃子和櫃子之間有空隙,讓彼此都有被單獨欣賞的空間。

Sayo簡直就像在經營畫廊那樣,細膩地布置著自己的家,對這些家具和飾品有著滿滿的愛。難怪她能將中式家具運用得那麼雅致。

1. 投射燈照射畫作,畫作下方放同色系的櫃子。
2. 長桌或長櫃上面放長版織品,織品上放飾品。
3. 家具不並放,中間有間距,而且和隔壁的物件有高低差。
4. 飾品擺放得井然有序,各有專屬區域。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我賣中式家具多年,看過不少顧客的擺放布置方式,中式家具可以讓空間的氣氛沉澱下來,而且充滿人文氣息。Sayo是日本人,具有日本人特有的細膩,挑選物件的時候比較能從東方眼光去選,擺設具有禪風,環境又保持得很整潔,所以物品在她家看起來特別漂亮。

天母璞居 (02)2874-500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