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4211

湖水綠-清透中帶點溫潤品味 今春美好氣息

相關關鍵字

#湖水綠 #粉彩色 #中國風 #預售

 

圖片提供—設計講、Bvlgari、Longchamp、Ligne Roset、Chanel

色彩最能讓人感受到季節的變化,也最能影響人的感度。而2012年,我最喜歡帶點湖水與光波透度的粉綠色,即使只是平面的色塊,也能讓人有諸多想像,彷彿進入原始森林,享受日光燦爛,不論在居家家私或時尚界,湖水綠都可提振精神。

 

說到色彩,本季幾乎是粉彩色的天下,那種帶點純淨、天真,又透點光的粉彩色席捲了時尚圈,能讓人瞬間感受到春天的氣味。這些粉彩色,像是早晨穿透窗簾捎進屋內的日光,迷迷矇矇的,但又充滿活力,不像冬天染上灰色調的淡彩,儘管濃度不高,但始終帶點懶散,這股在春日早晨迎接你的氣味,反而會讓你捨不得賴在床上,精神振奮的想要往屋外探頭,趁著日光燦爛,享受一天的美好。

在2012年流行的粉彩色盤中,我個人尤其喜歡這種帶點湖水與光波透度的粉綠色,其實與其讓這個顏色冠上天真的「粉」字頭,我更偏好稱它為湖水綠,或是翠綠色,這樣整體唸起來夠成熟,也更有情境感,好似讓人把視線,直接從擾嚷的都市叢林,給拉到數十里之外,從此進入原始的森林系,讓人以為只要大吸一口氣,就能由此提振整個人的精氣神。

即使只是平面的色塊,這清透中帶點溫潤的淡綠,也能讓人有很多的想像。

今年很多時尚品牌,都用了這種綠,或濃或淡,男裝女裝,表現各有千秋。這樣的粉色調,對我來說,是屬於很世故的,不像粉藍、粉紅或是粉黃的稚嫩,它反而有一種優雅的底蘊,幾季前Chanel大打中國風時也用過,不過當時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的用意很明確,就是呼應中國風,取的也是中國翠玉的寓意,而且當時除了Chanel之外,也幾乎沒有其他的品牌用到。

但是這一季,這色彩不僅流行的範圍擴大,而且被詮釋出來的風格更為多元,我個人尤其喜歡它表現在帥氣的褲裝造型上,像是Chole本季的作品,在招牌的寬垮長褲上配搭了這種色階的綠,讓天真與帥氣融為一體,混血的恰到好處。

其實除了表現在時裝上,在2012年的家飾品流行趨勢中,也可看到這種綠的蹤跡,這種色彩運用在線條比服裝或是布料冷硬的家飾物件上,也相對有柔化的作用,表情自是不同以往。這種色彩表現在燭臺、單椅上,甚至是食物的保存盒都能瞧見,輕盈的色調令人充滿無限的春日想像空間。

如果你也對這種淡綠有種特別的情感,你一定可以想像,這片綠的精采,將為你的世界,帶來如何不同的風景。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