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全台大當機 中華郵政致歉:近年最嚴重

#地方 #郵局 #ATM #當機 #郵政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今天一早民眾至郵局發現要存錢、領錢都沒辦法,ATM也當機不能使用。中華郵政表示,今天上午8時30分郵局開始營業,但9時09分全台灣的局內電腦突然離線,影響範圍全區1,299家郵局儲匯作業沒有辦法進行,3,206台ATM及網路交易App等都不能使用,10時20分才恢復連線作業。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這是近幾年最嚴重的一次,造成對民眾不便,深感抱歉。

中華郵政表示,經查是中華郵政公司儲匯交易控管程式改版問題且適逢月初交易量爆增,產生大量錯誤訊息,造成主機連線系統資源耗竭,導致連線服務中斷,經過緊急擴大資源空間並修正程式,10時再次重啟系統,10時20分全面恢復連線作業。

全台郵局當機,民眾無法領錢。(聯合報系記者姜宜菁/攝影)

中華郵政表示,預防改善措施將調整系統資源監控頻率及警示機制,以利爭取異常查找時間,提升問題處理效率,預計本周內完成。另也研議規劃備援資源空間,以防止類似情事再次發生,預計下周內完成。

去年6月13日凌晨2時47分也曾因IBM大型主機系統連線記憶體資源耗盡,導致連線不穩定,雖經系統人員緊急處理恢復正常,但其後又陸續發生同樣異常情形,交易斷斷續續進行,至當天8時39分修改相關參數後,上午9時前陸續恢復正常,目前每兩個月都會辦理一次系統維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