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全台郵局電腦當機 14年前同天也遭「殺手」攻擊

#地方 #郵局 #當機 #郵政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侯俐安/台北報導

昨天上午全台近一千三百個郵局儲匯窗口電腦、逾三千台ATM及網路交易連線一度中斷,一個多小時民眾領不到錢,也存不了款,是近年中華郵政在營業時間內電腦當機最久的一次。中華郵政表示,昨天清晨程式改版加上交易爆量導致當機,對造成民眾不便深表歉意。

中華郵政發言人簡良璘表示,營業窗口仍可用離線交易,不致造成客戶損失;本周內郵局會調整系統資源監控頻率及警示機制,提升問題處理效率,另研議規畫備援資源空間,防止類似情事再次發生,預計下周完成。

全台郵局電腦昨大當機,存錢、領錢、ATM全停擺。(記者楊萬雲/攝影)

郵局最近一次異常事件發生在去年六月十三日凌晨,大型主機系統連線記憶體資源耗盡,致連線不穩定。至於為何昨天改版後會出現龐大的錯誤訊息,中華郵政將再繼續調查。

昨上午各郵局營業半個多小時後,儲匯窗口開始大排長龍、不再叫號,有人用網路ATM也無法登入,後來得知是全台灣郵局連線都中斷。有網友說難怪刷卡刷不過,原本還以為提款卡被凍結了。

中華郵政表示,昨天上午九時零九分機房監控人員反映系統出問題,三分鐘後重啟系統無效,後緊急擴大資源空間並修正程式,十時再重啟系統,十時廿分全面恢復連線作業。簡良璘說,昨天上午六時儲匯交易控管程式改版,又適逢月初交易量爆增,產生大量錯誤訊息造成主機連線系統資源耗竭,連線服務中斷,應該與駭客無關。

巧合的是,中華郵政最嚴重的一次癱瘓事件,正巧發生在十四年前的同一天,二○○四年五月三日系統遭「殺手病毒」攻擊,民眾無法臨櫃跨行匯款,提款金額也不得超過十萬元,當時粗估影響儲戶百萬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