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

鳳梨盛產價跌?農糧署官員四個字回應

#地方 #農糧署 #雜糧節 #鳳梨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今天出席台灣瓜果暨雜糧節記者會,針對鳳梨是否跌價,他以「價格正常」四個字回應,今天產地價格每公斤21元,批發價每公斤25元,和往年同期相比是正常,鳳梨近年來有九成外銷到大陸,少數到日本、新加坡等,但目前也都「順順的在走」,應用正面鼓勵消費者多吃鳳梨,因消費者心理多是「追漲不追跌」,若消費者帶著鳳梨價格下跌的預期心理,反而會造成市場消費停滯,對農民不是好事。

黃怡仁說,南區分署轄區從嘉義以南到屏東,鳳梨栽種面積約8千多公頃,比去年相比只增加180公頃,面積與產量都沒有增加,之前因鳳梨尚處於青黃不接期,價格比較高,最近天氣炎熱成熟快,鮮果集中進入市場,但價格也只是回歸到正常,並沒有所謂價跌現象。

台南地區鳳梨進入產期,天氣高溫成熟快,果農忙著採收出貨。(記者吳淑玲/攝影)

黃怡仁強調,鳳梨栽種地點必須要坡地,排水好及陽光充足,從嘉義以上就少有種植,鳳梨主要集中在嘉義以南,台南產季約到五月底,接著是嘉義接棒,到南投以北就少了,消費者要把握品嘗鳳梨的時機;未來也會鼓勵鳳梨加工,並加強後續「冷錬」,就是低溫冷藏技術及設備,協助農民在盛產期分散市場風險,確保穩定及好的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