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61

憂台大人文大樓變「校門怪獸」 師生組聯盟搶救

#校門口 #人文大樓 #台灣大學 #校門怪獸 #朱天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規劃興建教學大樓二期、人文大樓、工研院綜合新館等8項工程。但台大人對人文大樓的建置相當不滿。搶救台大校門口行動聯盟痛斥,人文大樓外觀突兀,將成為「校門怪獸」,多角型玻璃圖書館也成為建築師凸顯個人風格的「簽名式建築」,破壞台大校園風格。

多名校內教授與藝文界人士,組成台大校門口行動聯盟,誓言不讓台大校門出現怪獸。(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多名校內教授與藝文界人士,組成台大校門口行動聯盟,誓言不讓台大校門出現怪獸。例如台大校友,作家朱天心即認為,為了興建校舍,砍伐部分樹林,就像「畫地給財團」。聯盟招集人暨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則批評,人文大樓的外觀在重審多次後,仍無法融入台大舊有校景,相當突兀,加上多角玻璃的外觀將成為建築師的「簽名式建築」,因此恐成為台大校門怪獸。

環保署環評委員會針對工程中可能造成的廢棄物、噪音、震動、老樹移植存活率等問題提出疑慮,最後決議,台大校方應就人文大樓與校門口,到椰林大道的空間景觀,歷史價值等,與校內外人士充分溝通並獲得共識,再談人文大樓新建案。

《自由時報》報導,搶救台大校門口聯盟籲捐贈單位觀樹基金會,應將上億捐款直接交給台大,放棄舊有「實體捐贈」模式。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表示,環評委員認為,台大內部意見分歧,希望校方針對人文大樓與校門口到椰林大道的空間景觀、歷史價值等,與不同人士溝通並獲得共識,再補件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