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桃園綠捷10月動工? 議員憂如機捷延宕20年

#地方 #捷運 #綠線 #跳票 #鄭文燦

中國時報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捷運綠線機電標5日才簽約,多位市議員憂心,26日土建標若未能順利開標,市長鄭文燦喊出的綠捷10月動工恐怕跳票,而根據捷運工程局規畫要從八德開始啟動,原因竟是僅「市長故鄉」八德取得土地,其他如蘆竹、大園及桃園的土地徵收都還沒一撇,恐重演機場捷運有站無路、延宕20年的情況。

「機場捷運歷經20年通車,各站區才開始區段徵收!」市議員詹江村炮轟,當年機捷就是因無法取得土地,才會造成部分站區「有站無路」,如今綠捷也是一樣,在招標、動工後,各站土地仍然尚未取得,可能重演「有站無路」的窘境。

桃園市市議員憂心,市長鄭文燦喊出的綠捷10月動工恐怕跳票。圖/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議員徐其萬以今年5月12日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為例,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風光動土,之後就完全沒有動靜,很擔心綠捷動工將成為此事的翻版,不希望欺騙大眾的事件再度發生。

市議員黃婉如痛批,綠捷地下或高架段的周邊很多居民,並未被邀請參加公聽會,都市計畫如何變更,也不知道,分明是矇騙市民,她要求,不管用什麼方式,都要說清楚講明白。

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綠捷站區、沿線土地尚未取得,部分辦理公聽會中,明年才會辦理土地徵收,綠捷分成4個標案,機電系統GM01標,已於6月25日決標,並於7月5日簽約,另土建GC01標將於7月26日開標,預計10月動工,今年會完成所有招標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