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政策帶動 電動樁建置夯

#政策 #電動車 #充電 #電動樁 #標準化 #車款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電動車充電系統標準是兵家必爭之地,包括電池、充電樁都是供應鏈重點項目,投信法人表示,特斯拉的電動車充電技術獲得不少充電業者的支持,提供與特斯拉充電網路相容設備,使其充電系統成為美國電動車領頭羊,包括美國汽車巨擘通用和福特也同意加入其陣營,在未來車款採用標準化的接頭。
 
PGIM保德信全球新供應鏈基金經理人楊博翔指出,特斯拉電動車在去年全球銷售超過130萬輛,今年目標將提高至180萬至190萬輛,除銷售數據將成長約4成,充電樁也成為鞏固銷售的重點。
 
電動車充電系統標準是兵家必爭之地,包括電池、充電樁都是供應鏈重點項目。圖為充電樁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電動車主增加,許多民眾欲在社區大樓停車場內裝設充電設備,若遇到屬於保守派的管委會,恐難順利安裝。圖為充電樁示意圖。(蔡明攝)
 
根據調查,特斯拉超級充電樁已覆蓋至美國、亞洲、歐洲和中東大部分地區,被市場視為精明且具深具戰略性的商業模式,帶動股價今年表現亮眼。
 
統計顯示,傳統燃油車加滿油後平均可開500公里以上,去年美國多款高階電動車型也能達到500公里以上續航,未來透過廣設充電樁、發展快充技術,將有效幫助電動車的使用效率。
 
楊博翔分析,在政策帶動與電動車續航力逐步提高的環境下,預期整體充電樁建置將快速成長,根據IEK統計,2021年至2025年公共新增慢充安裝複合成長率達24.2%,快充複合成長率達13.0%,搭配未來私人充電樁的安裝成長,對電動車市發展具有相當關鍵的作用。
 
預期因綠能、ESG等政策趨勢,電動車發展將有增無減,且隨電池續航力提升、充電樁建置普及化後,將加速電動車整體銷售動能,建議可分批布局掌握電動車長線成長契機。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經理人洪玉婷強調,隨全球各地對於棄油轉電的共識凝聚、各大車廠積極投入電動車產銷、相關供應鏈佈建隨之而起,至2035年預估電動車產值上看6兆美元,相關軟硬體投資亮點多,包括馬達與電控、車用晶片、充電樁、智動駕駛、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整車等。
 
以電池產業為例,美國降低通膨法案(IRA)不確定性已經落地,加上碳酸鋰及其他材料成本降低,有利電池廠、電池材料等發展,表現值得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