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

登錄房價可有緩衝 地政士鬆口氣

#多空 #政策 #實價登錄 #房仲 #地政士 #代書 #房價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地政士表示,房屋買賣由房仲成交、佣金也是房仲在收,地政士只負責辦理過戶登記,但實價登錄重擔卻落在地政士頭上,不少資訊錯誤源頭來自房仲、業者甚至是買賣雙方,只罰登錄房價的地政士本來就不公平,地政士法修法後才鬆了一口氣。

立院修地政士法給地政士申報不實7至15天寬限期(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表示,地政士法修法通過後,至少地政士可以有緩衝期間,不用擔心登記錯誤就立即受罰。

林旺根表示,地政士也有工作道德與倫理的規範,若真有造假房價問題,公會贊成處罰地政士,甚至是終身不得執行業務等等重罰。

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指出,地政三法本來就要求由地政士申報實價登錄,政府應考慮直接重新修正地政三法,要求由買方直接負責,如此就不會有業者炒高房價的嫌疑,地政士也不會因此落入「中間人」的窘境,一勞永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