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台灣生命吸金24億 董座收押

#地方 #台灣生命 #殯葬業 #傳銷 #違法吸金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台灣生命集團,遭檢舉以多層次傳銷手法,宣稱投資5萬元為1單位,每年固定利率至少7%、8%,違法吸金達24億餘元,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後,集團董事長張峻豪、財務長林美君遭收押,另有5幹部被以10萬至50萬元交保。

在屏東台灣生命館起家的台灣生命集團,前年5月在那斯達克掛牌,號稱是台灣第1家在美取得股票上巿的殯葬集團,營業據點遍及全台,董事長張峻豪曾在台開記者會,宣布與大陸惠州殯葬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積極布局大陸。

調查局高雄巿調處去年底接獲檢舉,指台灣生命集團在美國買下吉善業公司後,以最低門檻在那斯達克掛牌,並以此為噱頭,透過旗下台灣生活事業公司、台灣生命館、吉善業公司、太元國際行銷等公司,以保本保息、保證獲利為話術,對外推銷「CB受益契約」投資專案,只要繳1,000元就可入會。

雄檢指揮調查發現,該公司宣稱以5萬元為1投資單位,每年固定利率至少7%、8%,並保證期滿領回全額本金,但投資人事後只拿到契約履約保證書1份,及該集團境外公司股票1張,作為擔保,還須以多層次傳銷方式招攬下線。

據了解,投資人每拉1人可獲推薦獎金1,500元,另依業績可升等為專員、主任、副理及經理等幹部,同時可抽下線投資金額的3至5%不等為獎金,而公司還不定期舉辦「菁英之旅」,招待幹部及業績好的業務員到國外旅遊,砸下1、200萬元的大有人在,還有人投資達3、400萬元。

但台灣生命集團收受資金後,除支付專案獎金、紅利,大筆金錢被懷疑進了高階幹部私人口袋,為掩護資金缺口,避免被投資人追討本金,今年1月又推出「滿溢服務專案」,鼓吹合約期滿後,暫不取回本金,就能領取固定配息。

漏夜偵訊後,張峻豪、林美君雖承認有推案,但否認吸金,因違反《銀行法》,遭雄檢聲押獲准,張姓副董、邱姓執行副總、楊姓行政副總各被諭令以50萬元、40萬元及30萬元交保候傳,另林姓、劉姓副總均以10萬元交保。台灣生活事業公司則表示,是董事長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