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火化場送葬路窄 終於不用倒退嚕

#地方 #大甲火化場 #大埔農路 #拓寬 #殯葬業

中國時報 王文吉/台中報導

大甲火化場聯外要道大埔農路拓寬工程9日舉辦說明會,由大甲區公所透過協議價購取得用地,4米道路將拓寬為雙線道,總經費2930萬元,最快年底完工。為此奔走多年的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增設紅綠燈,維持交通秩序。殯葬業者說「送葬終於不用擔心要倒退嚕了!」

近年傳統土葬漸被火葬取代,大甲火化場統計2017年共處理3981具遺體,送葬車隊多經由大埔農路進出。大甲區長劉來旺簡報指出,該農路通往后里、外埔和大甲,原只供農業機具行駛,僅4米寬已無法負荷送葬車流。

通往大甲殯儀館火化場的「大埔農路」僅4米寬,會車困難,送葬陣頭更容易塞車,影響火化、進塔時辰。(王文吉攝)

大埔農路除吉日塞車嚴重,也常發生送葬車隊會車不慎,車輪陷入田裡的窘境。緊鄰農路的第一家庭社區主委張秀昀指出,該社區入住14年來,飽受殯葬陣頭噪音困擾,加上路窄,塞車愈久愈痛苦,就算禁行大型車也效果不大,唯有拓寬道路,才能一勞永逸。

吳敏濟數年前即提案建議拓寬,經相關單位會勘協調,終於解決用地取得問題,他感謝市長林佳龍在預算拮据下仍鼎力支持,未來完工後,除避免延誤火化及進塔時辰,也能縮短喪葬隊伍通行時間。吳敏濟並建議在開元路口設紅綠燈,維持交通秩序。大埔農路拓寬工程全長600公尺,由開元路口到第一公墓,用地經費1306萬8千元,工程經費1624萬元,若土地順利完成過戶程序,可於8月施工,不影響一期稻作和芋頭的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