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282

黃國昌批民進黨居住正義打假球 實價登錄2.0剩0.5

#政策 #實價登錄2.0 #居住正義 #黃國昌

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即時報導

內政委員會將在今日討論延宕多時的「地政三法」修正草案,但僅單獨排審張宏陸委員的版本,原先政院版未併案審查。其中曾被建商喊話要下架的「實價登錄精確化」及「預售屋即時登載」也在張宏陸版中被拿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此召開記者會質疑執政黨,「難道居住正義是在打假球嗎?」

黃國昌表示,「高房價一直是年輕人的痛,代表居住正義的「地政三法」被視為實價登錄2.0,是補足實價登錄1.0的完整配套,為何執政黨委員只處理登載義務,揭露門牌和預售屋部分,真的要因為建商抗議而被下架嗎?」他痛批此舉形同讓政府信誓旦旦的實價登錄2.0變0.5。

黃國昌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記者蔡晉宇/攝影

時代力量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提出數據指出,依據美國智庫指標「房價所得比」超過5.1即為極度負擔不起,台灣卻高達9,台北更達15。他並指出「預售屋炒作」是近日被央行公開點名的高房價重要來源,而實價登錄2.0已鎖定該項內容著手改善,實在沒有拖延修改的理由。

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則表示,去年8月29日就曾前往拜訪當時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尋求其當選後對實價登錄2.0的支持,當時蘇貞昌果斷表態支持,如今成為蘇成為行政院長卻未信守承諾,呼籲蘇院長應全力推動實價登錄2.0。

巢運發言人呂秉怡感嘆,資訊公開是不動產改革最基礎工作,希望政府能確實完成「揭露門牌」使房價更精確、「預售屋價格即時登載」以杜絕炒作、「登載義務回歸買賣方」以減少不實申報等三大改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