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4

信義鄉隆華國小新校舍落成 歡慶啟用

#地方 #信義鄉 #莫拉克 #紅十字會 #神木村 #隆華國小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隆華國小於98年莫拉克風災遭惡水摧毀,在政府與援建單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及中油公司等團隊,積極合作下,歷經約1年11個月確認興建地點及取得土地,又花費6個月完成規劃設計及行政程序,加上1年的興建過程,一步一步完成了重建工作。於5日在新校區辦理盛大的落成典禮,期盼已久的神木村居民也紛紛前往祝賀,現場氣氛溫馨感人;校舍建築也融合當地的客家風格、充滿濃濃客家風味,未來學校除了教育之外,也將繼續肩負客家文化的傳承任務。
 
南投縣信義鄉隆華國小,在新校區辦理盛大的落成典禮,邀請貴賓剪綵。(記者吳素珍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受邀致詞時表示,雖然天災無情的把學校摧毀,但在隆華國小看到各界集結愛與關懷的協助,非常感動,特別感謝紅十字會以「博愛、人道、志願服務」的精神援建隆華國小。在莫拉克颱風災後,就立即迅速協助援建臨時組合教室,解決了學校缺乏教育場所的燃眉之急,讓孩子求學一刻也不間斷。紅十字會總計投入善款約6,900多萬元認養興建學校;同時,也感謝台灣中油公司投入500萬元捐贈設備,共同使偏遠山區學童享有更完善優質的教學環境;教育部亦補助1,354萬4,000元協助水保工程及教學設備。各界戮力同心、不分你我的義舉,是台灣重建經驗非常值得驕傲的精神。
  
校園重建設計延續客家的樸實風格,以舒適、安全、實用理念規劃,並於風雨教室上方仿照客家土樓建築設置圓型拱頂;校舍為3層樓建築,雖然佔地僅約0.35公頃,但一應俱全,除有普通、專科教室、行政辦公室、幼稚園、電腦教室及運動設施外,也規劃了圖書館、多功能視聽教室、校園圍籬等,另也考量偏遠地區學校老師住宿問題,設置教師宿舍。
  
隆華國小校長梅文慧表示,本次非常感謝各界的協助,神木村全村的居民全都動起來籌備本次活動,有大鼓陣、客家跳布馬、社區媽媽舞蹈、小朋友街舞等,以表達對各界的感謝。同時,也期許未來各界能持續關心、呵護隆華國小,讓學校得以成長、茁壯,提供小朋友完善的學習環境。
  
落成典禮由隆華國小學童吟唱客家歌謠揭開序幕,行政院重建會陳振川執行長代表行政院院長兼重建會召集人江宜樺院長前來祝福,並贈送莫拉克災後重建專書1套,傳承莫拉克颱風災後經驗,讓隆華國小師生及神木村居民更瞭解重建過程及成果。
  
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台灣中油公司林聖忠董事長、教育部黃新發副署長等地方士紳也都前來慶賀,為這學校祝福,未來伴隨著隆華國小落成,純真無邪的歡笑聲,已為這客家社區-神木村帶來更多活力和生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