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抗爭不斷 嘉縣紅會頭疼

#地方 #紅十字會 #朴子市 #天星新村 #備災中心 #嫌惡設施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縣紅十字會將在朴子市天星新村一處公有地設置備災中心,預定月底就要動工,但當地居民反彈聲浪不減反增,甚至拉起白布條和搭建篷子,醞釀要長期抗爭,紅會除對特定人士頻頻阻擾興建備災中心背後動機表示不解,強調租地過程合法,盼民眾予以支持。

為因應天災人禍的發生,紅十字總會有意在幾個縣市設立備災中心,其中嘉縣的備災中心,未來將負責供應彰化、雲林、嘉義縣市和台南市的緊急物資,嘉縣紅十字會長鄭木益表示,總會補助2400萬元打造的2層樓備災中心,70%空間存放物資,其餘當訓練教室、辦公會所,最快明年初完工。

不過,紅會要在天星新村蓋備災中心消息傳出後,雜音不斷,當地居民幾度透過民代與紅會溝通,並提供另外2個場地供紅會評估,皆因腹地不足或既有建築物須拆除等因素被紅會打槍,所以2天前看到包商到場會勘,居民立即掛起抗議布條。

「選這塊地,縣府和紅會都欠考慮」,順天里長吳博鈺透露,社區巷弄狹小,居民多利用這塊閒置公有地停車或辦活動,一旦蓋了備災中心,居民生活只會更不便,加上天星新村地勢低漥,幾年前還淹過大水,「屆時物資都被淹了,怎麼救人?」。

安福里長林岳平說,已有人醞釀要長期抗爭,至於曾介入協商的朴子市代表會主席黃基全認為,紅會合法承租土地是事實,但紅會從未主動和居民溝通,難怪眾怒難平。

鄭木益指出,備災中心並不是資源回收廠或殯葬館等鄰避設施,而是提供災民及弱勢民眾日常生活必需品很重要的公益設施,且規畫之初就考量民眾生活習慣,不會影響住戶原有進出通道,「不懂為何反對聲音這麼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