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終於有自己的家 紅十字會嘉義備災中心今落成啟用

#地方 #紅十字會 #防災中心 #社區

記者官小艇/嘉義報導

左手救災扶貧、右手助學圓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經過16年的努力終於有了自己的家。今(30)日上午在逐鹿社區迎賓表演及頂六國小舞獅表演中以及多位佳賓,包含台灣菸酒公司吳容輝董事長、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水上鄉長劉敬祥及嘉義縣多位議員以及熱情的鄉親好朋友們的見證下,紅十字會嘉義備災中心落成啟用。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經過16年的努力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圖/台灣好新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經過16年的努力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圖/台灣好新聞)

嘉義備災中心座落於嘉義縣水上鄉水頭村,總面積257坪,是棟SRC鋼構混泥土3層樓的建築,在鋼材選擇上採用新式鋼構工法建造可抗芮氏規模7以下強震,一至三樓層配置分別為;備災倉庫、嘉義縣支會辦公處所及訓練教室、救災備勤室。佔地85坪的備災倉庫,內部空間寬敞配置操作簡易且具支撐力的49座倉儲貨架,可儲備10人帳篷100頂、睡袋1500個、毛毯1500件、睡墊1500件等物資。一旦遭逢災害,半自動推高車進駐後,各項賑災物資調度將比以往用人力搬運上更有效率。
 
另外在地點的選擇上嘉義備災中心鄰近國道1、3號、82快速道路及水上機場,交通網四通八達,災害發生時能迅速將物資送往災區,啟用後的嘉義備災中心將成為雲、嘉、南等地區的救災後勤物資儲備中心,在防災、整備、多功能教學上守護雲嘉南鄉親民眾。
 
總會會長王清峰致詞時表示,今日嘉義備災中心落成啟用要感謝所有幕後付出的英雄,同時也期許嘉義備災中心成為水頭村的好厝邊,歡迎鄉親好朋友有空就到這裡來坐坐泡茶,但王總會長卻開玩笑的表示鄉親朋友來泡茶要自備茶葉。
 
嘉義縣支會會長鄭木益致詞時則感謝吳容輝前會長用心的帶領,更感謝吳董事長今天拋磚引玉的和夫人以私人名義捐款10萬元給嘉義縣支會,鄭會長強調說「佈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心人的參與」,今天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完善的備災中心與急救訓練基地,完備了自已,今後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助人的力量將更強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