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6

水吞南投、高雄17屋 百戶失聯

#豪雨 #神木村 #洪水 #地方

記者徐白櫻、黑中亮、張家樂/連線報導

高雄桃源山區連日累積雨量超過一千五百毫米,暴漲溪水沖毀桃源勤和部落與六龜十一棟民宅,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也有六棟民宅沖落洪水中,居民一夕間有家歸不得,欲哭無淚。

 
高雄勤和部落不敵洪水侵襲,8間民宅(圖中聚落最左側)已消失不見,原有的台廿線道路也被大水沖毀,住戶惶惶不安(圖/李姓讀者提供)

桃源勤和部落緊鄰荖濃溪,南橫公路塌陷後,湍急溪水淘空路基,水流直接侵襲民宅,三日傍晚全體居民強制撤離至避難中心過夜;昨清晨起床,部落前方八棟民宅消失不見,馬路距離溪流只剩幾步路,對向山頭更不時傳來轟隆巨響。

勤和部落一名住戶憂心說,這幾天山上的雨像是用灌的,這次雨量比八八風災時還大,已經嚇得三天沒有睡覺。

高雄市長陳菊昨到勤和部落勘災表示,豪雨導致山區土石鬆軟,市府強制撤離至少三千人,靠近行水區的原住民部落房屋被沖毀,處境非常危險,接下來要跟第七河川局與中央協調如何協助受災戶安置。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也要南下高雄,直奔勤和勘災。

另外,高雄桃源區復興部落因道路中斷成孤島,手機與市話完全不通,部落近百戶居民到昨晚仍無法聯繫,已逾卅六小時,在山下等待的家人焦急萬分。區公所表示,待天氣穩定會立即派員上山察看。

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也因溪水暴漲,沖毀橋梁,淘空河岸,導致六棟民房滾落洪水中、二棟地基淘空岌岌可危,兩村廿二戶六十二人緊急撤離安置。村民昨回「家」探視,已看不到房子,腦子一片空白。

神木村民江寶民表示,「奇怪又不是颱風,怎麼會這麼嚴重?為何一場雨下得比八八風災還可怕?」江母無奈說,住了一輩子都沒遇到這種情況。陳姓村民說,「能不能拜託反映給小英總統知道,神木村的居民真的很辛苦」,不要讓大家聽到下雨就皮皮剉。

神木村長鍾桂南更是難過,不但親眼目睹自己的老家墜落滾滾溪水,旁邊五戶鄰居的家也被暴漲溪流沖進洪流,只能嘆氣說「倒了!倒了!」沒想到住了四十七年的家,一夕間被沖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