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0

五央行6月利率決策 市場盯

#央行 #利率 #Fed #寰宇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全球五大央行的6月大戲將拉開帷幕,由歐洲央行(ECB)本周的利率決策會議率先起跑,之後英國、日本及中國大陸的央行都將有令人關注的行動。

全球五大央行的6月大戲將拉開帷幕,由歐洲央行(ECB)本周的利率決策會議率先起跑

不過,本月全球央行大戲的主角,當屬下周可能升息的美國聯準會(Fed),市場將緊盯Fed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的計畫以及最新經濟預測。

美國

Fed可能在13、14日的會議上升息1碼至1%到1.25%,第3季再升息1碼,隨後在第4季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也就是讓量化寬鬆(QE)措施退場。但近來美國通膨趨緩,可能使一些鴿派官員主張放慢下半年的升息步調。

歐元區

8日預料將按兵不動,但對經濟展望評估受關注,聚焦是否刪除「經濟面臨下行風險」的措辭,改為風險漸趨「平衡」。經濟學家認為,ECB可能在9月調整前瞻指引,去除降息可能性,並於明年宣布縮減購債規模的計畫。

中國

雖然人行不會發布明確的政策聲明,也不會公布通膨預測,但大陸5月製造業景氣趨緩,債市出現賣壓,顯示去槓桿不會一帆風順。

這些發展可能會促使央行採取觀望態度,暫時不會引導利率升高。

英國

15日開會時預料將按兵不動,雖然通膨符合央行預期,但第1季GDP成長率較央行預期低0.2個百分點,可能影響主張升息官員的投票意向,且這是最鷹派官員傅碧絲最後一次參與會議,整體平衡將向鴿派傾斜。

日本

16日可能決議仍不調整購債計畫,因為考量日本公債殖利率走勢並未出現緊急狀況,國內經濟情勢也大致穩定。

除非日圓匯價持續升值,強到升破4月高點,才可能促使日銀採取更多提振景氣的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