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國光客運防疫公車 投入新北5路線

#地方 #交通 #國光客運 #侯友宜 #防疫公車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五股國光客運台北保養廠防疫工作,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指出,目前已在100輛柴油車安裝空氣濾淨設備,滅菌效果達96%,另利用奈米銀打造防疫座椅,可讓座椅「自體消毒」,在收班後也會用二氧化氯全面消毒車內,避免防疫漏洞。
 
自去年疫情爆發後,國光客運便規畫防疫措施,以半年時間將清淨機「光合電子樹」成功裝上車,可助空氣循環,還有殺菌效果,「防疫公車」已在新北市區578、579、581、582A及583路線服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五股國光客運台北保養廠防疫工作。圖/記者張哲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五股國光客運台北保養廠防疫工作。圖/記者張哲郢攝
 
此外,國光客運目前準備30輛國產電動巴士,規畫3月底或4月初在578、579、582路線上路。
 
簡有政說,配合政府政策,將在新北首次採用國產電動公車,造價是柴油車的3倍,但票價不變,希望中央能多支持;不光是市區巴士電動化,國光客運也正著手測試電動車上國道服務,目前設定在林口、基隆與宜蘭等地。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去年交通部推動「交通部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對國產電動公車補助會視每年預算不同與申請情形辦理,但每年中央預算有限,甚至出現去年申請卻動用到今年預算的情況,不過通常會原則通過,未來會再偕同業者與中央討論,決定要上路多少輛國產電動公車。
 
立法委員洪孟楷認為,新北市全國人口最多,又鄰近台北,交通需求大,中央既然要推動電動車,應優先補助新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