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台南市幼兒園裝監視器?草案遭議會退回暫緩審查

#虐童 #政策 #幼兒園 #監視器 #隱私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兒虐事件頻傳,台南市政府制定「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在議會進行二讀審議,由於各黨籍議員針對幼兒園是否該加裝監視器意見分歧,有議員認為監視器可保全證據,但有人認為侵害隱私,最後議長郭信良決議暫緩審查,退回提案待下個會期再開專案報告討論。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表示,幼兒保護要零死角,幼兒園應裝設監視器,不開放任意第三人隨時觀看,所以不會違反人權,這並非為了要監督老師,而是避免有事件發生後,可保全證據。
 
台南市議會今天審二三讀議案,各黨籍議員針對「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草案有不同意見,議長郭信良決議暫緩審查,退回提案。記者鄭維真/攝影
 
不過,同黨籍議員蔡育輝則不贊成幼兒園馬上裝設監視器,畢竟立法院尚未立法,市府應該採循序漸進,透過教育、改善福利來保障兒童安全。
 
無黨籍議員穎艾達利說,無論是0到2歲或是3到5歲,明顯都是無行為能力,市府應給予保障,鼓勵在公共活動空間裝設監視錄影設備,這並不會影響師生的信賴關係。
 
無黨籍議員許又仁表示,要杜絕兒虐,他建議社會局舉辦公聽會,邀請家長團體參與,並召開臨時專案會議重新探討自治條例,此時尚未準備妥善,不適合處理該案。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則認為,民進黨議員也都有各自想法,尤其當初在法規委員會時,無法讓每名議員暢所欲言,此案涉及業者、老師、孩童、家長權益,建議撤回此案,讓大家回去聽取各方意見;黨團的共識是希望在下次臨時會廣泛討論,讓每個議員都可表達自己的意見。
 
郭信良最後作成決議退回提案,暫緩審查,他表示,待下次會期召開專案報告,讓每名議員都能充分表達意見,也讓台南市政府了解市民的實際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