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YouBike雙北今會談 聚焦跨市借還

#YouBike #交通 #政策 #廖苑伶 #共享自行車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雙北YouBike政策不同調,預計今天在台北市政府「閉門交流」。北市交通局表示,雙方會交換意見,主要針對交接處的跨市借還,未來如何讓民眾使用順暢,會後會說明達成的共識。
 
北市推動YouBike2.0計畫,預計2021年底全面拓站,僅在雙北交界處保留YouBike1.0車輛與站點,但新北市認為全面汰換YouBike2.0有浪費公帑之嫌,並計畫試辦沒有實體樁位、改用電子圍籬的MOOVO電動輔助自行車。
 
雙北YouBike政策不同調,預計今天在台北市政府「閉門交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表示,外界關心雙北YouBike政策,今將在台北市政府討論,彼此交換意見,包括北市為何推動2.0計畫、兩市交接處如何借還車等。
 
希望新北跟進YouBike2.0計畫?廖苑伶指出,新北和微笑單車的契約尚未結束,不可能要求新北升級,這也不合理。
 
外界好奇,若新北仍決定採用無柱式共享自行車,北市是否願意把交界處的YouBike1.0也改成該系統?廖苑伶表示,新北沒提出這想法,且北市已訂定「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若新北的無柱式共享自行車未來要騎進北市,業者須提出申請,但目前尚未討論這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