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

1500公斤過期肉 多流入雙北火鍋、燒肉店

#過期 #肉 #火鍋 #燒烤店 #統賀 #地方

記者林麒瑋/新北報導

統賀冷凍食品公司與所屬兩家(華漢、順益興)冷凍食品公司,日前遭新北市衛生局查獲,涉嫌以改有效期限的方式,將已過期的冷凍肉品,販售給下游業者和餐廳。調查發現約一千五百公斤過期肉品已流入市面,大多是雙北火鍋和燒肉業者,並在現場封存被改效期的一萬零二百六十公斤過期肉品。全案將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統賀冷凍食品公司一萬零二百六十公斤遭改效期的冷凍肉品遭封存(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統賀冷凍食品,四月開始涉嫌竄改「去骨牛肉(草飼和牛前腿心)」、「去骨牛肉(草飼和牛背肩)」、「草飼和牛帶骨牛小排」及「一級羔羊排」的產品效期,都是於一○四年進口,有效期兩年,今年四月到期。

衛生局科長劉君豪指出,統賀冷凍食品將從紐西蘭進口的肉品,分別置放於所屬兩間冷凍食品倉庫,旗下還有一間「法蘭克肉舖子」,提供零售。

衛生局說,統賀涉嫌更改效期的冷凍肉品,大多都流向雙北地區的火鍋和燒烤業者,另外就放在法蘭克肉舖子,供會員制民眾購買。

衛生局表示,五月初至統賀進行例行查核,就已查到公司內囤積廿公斤的過期冷凍豬肉和牛肉,要求業者銷毀,同時進行行政裁罰手續,沒想到再次查核,又發現更大規模的過期與改效期肉品。

統賀員工告訴衛生局,主因自家公司肉品保存得宜,一些即期肉品都未出現狀況,才從四月開始,將即期肉品改掉有效期限,延長一年銷售。

衛生局要求業者通知下游廠商下架回收違規產品,並要求業者公布合理的退費機制,也呼籲食品及餐飲業者自行檢視確認是否使用涉案產品,請業者今天下午三時下架並主動通報所轄衛生局,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