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

台中肉品市場不殺豬了!轉型複合式商場

#地方 #居家 #台中市 #台中肉品市場 #嫌惡設施 #房價 #商場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中肉品市場長期存在異味、噪音、污水等污染問題,為改善在地居民生活品質,台中肉品公司推動原址轉型活化,撤除屠宰與拍賣業務,保留批發及零批服務,維持生鮮豬肉供應,轉型為複合式商場,兼顧環保與消費需求。
 
農業局指出,台中毛豬來源主要由南部各縣市運輸活體毛豬至市場拍賣交易並屠宰,運輸過程產生異味飄散、噪音、廢污水排放等問題,加上肉品市場設備老舊、運轉效能不佳,長期以來對周邊居民生活造成極大影響。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生鮮肉品供應現代化,以冷鏈運送改善新鮮度、延長保存期限,因此,台中肉品公司推動台中市肉品市場「原址轉型活化」,撤除屠宰與拍賣業務,規劃轉型為複合式商場,配合中央政策同時改善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台中肉品市場將撤除屠宰與拍賣業務,轉型為複合式商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肉品市場將撤除屠宰與拍賣業務,轉型為複合式商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行情資訊網,台中肉品市場每年豬隻屠宰約35萬餘頭,占全台屠宰量7.9%,肉品公司自年節後開始依據預先規劃的拍賣量,漸進式解除屠宰及拍賣業務,在不刻意干預價格的情形下,確保承銷人在合理價格範圍內取得成本與售價的平衡。
 
農業局強調,台中肉品市場撤除屠宰及拍賣業務後,仍將保留肉品批發及零批業務,作為台中市攤商取得豬肉的交易平台,維持供應市民朋友生鮮豬肉,兼顧環保與消費者市場需求。此外,原址將轉型為涵蓋餐飲、生鮮超市、文創市集的複合式商場,周邊更將進行公園綠美化及興建社會住宅,創造良好生活環境。
 
台中肉品市場位在北區和太平區的交界處,周遭房價約落在15萬至17萬之間,根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屋齡23年社區「樂高420」,近一年的房屋單價為14.7萬,屋齡29年的「東光皇家」最新成交價則有17.5萬,「美麗殿」近一年均價則為15.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