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上班族平均熬三年才能升官 這個行業只要二年

#地方 #上班族 #市調 #升遷

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綜合報導

1111人力銀行今(15)日公布上班族升遷現況調查,調查顯示,有四成七(47.39%)的上班族工作至今沒有任何升遷的經驗,不曾升遷的原因包括,無職位可升遷(34.84%)比例最高,其次是不具領導力(33.86%)、公司規模小(31.69%)以及升遷管道不透明(30.71%)。

對五成三有升遷的上班族來說,平均也要熬三年才能獲得被拔擢的機會,主要的升遷原因包括工作表現突出(56.56%)、剛好釋出主管缺(40.78%)以及破格晉升(36.88%)。

1111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升遷現況調查,有47.39%的上班族工作至今沒有任何升遷的經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111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升遷現況調查,有47.39%的上班族工作至今沒有任何升遷的經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進一步交叉分析,升遷速度最快的是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業,約莫二年就有機會晉升;而升遷最慢則是貿易流通業,平均要4.8年才有升職機會。

調查發現,獲得升遷機會的上班族,有(86.88%)收入因此增加,包括加薪以及增加職務津貼,顯示升職對上班族來說也象徵收入提高,對上班族的荷包有直接的提升。

至於上班族公司升遷參考的因素,比例最高的是個人貢獻度(65.86%),其次是工作專業度(52.33%)、考評(44.96%)以及業績達成率(44.50%)都是參考的指標。

而公開透明的升遷制度對上班族來說有極大的影響,八成四上班族認為會影響工作投入的程度與留任意願,平均只要三年沒有升遷就會萌生離職念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