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繳稅傷財  2成民眾痛苦指數破80

#地方 #稅 #上班族 #年經人 #痛苦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報稅月俗稱「五窮六絕」,上班族最有感觸;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調查指出,近2成上班族對繳稅感到非常痛苦,痛苦指數飆破80分,為了趕在月底前繳稅,近7成上班族要動用存款積蓄,超過1成上班族得縮減當月開銷;經交叉分析發現,納稅額度超過6萬元的上班族,痛苦指數最高。

調查發現,受訪上班族平均要繳1萬293元,最常使用的節稅方式依序是扶養直系親屬、人身保險費、薪資所得扣除額、捐贈等,與醫藥生育費,值得注意的是,少數上班族,曾經為了申報扶養父母而與兄弟姊妹發生爭執。

繳稅讓上班族備感壓力,導致報稅高峰常在月底,特別是截止日前。(圖/好房資料庫)遺贈稅調漲 比起買房⋯富爸爸更愛送這個(大刊頭)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繳稅讓上班族備感壓力,從口袋掏出現金愈晚愈好,導致報稅高峰常在月底,特別是截止日前。28歲的妮妮表示,擔任業務工作月收入3、4萬元,由於要負擔家計,平均只留1萬元當自己生活費,只是報稅月適逢母親節,特別包了8000元紅包表達孝心,荷包大失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