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台北狗狗公車 中旬再增2路線

#地方 #台北市 #友善狗狗公車 #公車 #大眾運輸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元旦起試辦「友善狗狗公車」,半年來由0東、604兩公車路線配合在假日各發車3班次,但飼主反映班次、路線不足。公運處表示,7月中旬將陸續新增2條路線,但單一路線增加班次仍待觀察。

北市府元旦起試辦「友善狗狗公車」。(圖/聯合新聞網)

北市友善狗狗公車行經迎風狗動物公園、華山狗活動區,每逢周末日或假日發車,現行2路線選擇上午、中午及下午3時段各發1班車,狗狗不必裝籠就能搭車。

動保處針對搭乘狗狗公車的飼主調查發現,7成支持友善狗狗公車續辦、7成6不排斥使用者付費;另有飼主提議增加班次、路線。

動保處上個月陸續啟用內湖區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文山區萬興狗活動區;公運處則與聯營公車業者討論7月新增2條假日友善狗狗公車路線。

公運處指出,萬興狗活動區位於道南河濱公園北側、鄰近台北市立動物園,已研議15日將由欣欣客運的棕6或其他行經動物園站站牌的路線來營運;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預計22日起由光華巴士的681路線,或有行經東湖站站牌的路線來營運。實際路線與啟用時間仍待業者提報營運計畫,並通過審核才能確定。

公運處表示,狗狗公車路線皆為現有路線班次調整而來,若想增加單一路線班次仍待研議,原則上會選擇離峰時段,以最不影響民眾搭乘為前提。

動保處則呼籲搭車飼主務必落實6項動物友善公約:狗狗健康管理好、寵登疫苗不可少、定期驅蟲及除蚤、一人一犬好關照、上車牽繩戴口罩、衛生清潔有禮貌,延續相互友善的習慣。從「5284(我愛巴士)」網頁查詢狗狗公車路線,印有「狗腳印」識別,就能即時確認公車路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