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9

前瞻改善易淹區面積 雲林6%、嘉義3%

#政策 #前瞻 #治水 #淹水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

梅雨成災,到底政府過去執行的治水計畫,成效何在?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昨天表示,政府對291條水系,「對每一條河都有詳細的治理報告」;行政院前瞻計畫裡的水環境建設計畫執行後,可增加改善淹水面積約200平方公里。

鋒面、梅雨,雲林變水鄉澤國 (網友提供)

雲林遭大雨襲擊,民宅淹水 (網友提供)

賴建信說,待改善的200平方公里易淹水地區分布在基隆、新北、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宜蘭,未來雲林和嘉義淹水面積改善最大,台南和高雄也不少。關於過去幾年整治水患概況,經濟部指出,95年全台易淹水地區面積約1150平方公里,經過8年800億元特別計畫加強治理後,改善約500多平方公里(約47%),接續執行「流域綜合治理計畫」,預計到108年改善約300多平方公里(約28%)。

賴建信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期水環境建設計畫執行後,可改善易淹水地區,包括基隆市0.07平方公里、新北市0.15平方公里、雲林縣85平方公里(僅占全縣6%)、嘉義縣72平方公里(僅占全縣3%)、台南市32.85平方公里、高雄市30.30及宜蘭縣22.03平方公里等。

他說,政府對291條水系都有治理規畫,「對每一條河都有詳細的治理報告」。賴建信指出,水環境建設計畫執行目標是增加改善淹水面積約200平方公里,但實際會超過200平方公里,屆時全台淹水面積最後可以縮減到92平方公里。

至於執行後剩下的部分易淹水地區,經濟部表示,可能就是因為地層下陷地區、特別低窪地區,這部分可能需要透過防災避災等管理手段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