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65

新東國中新校舍 蓋出黃金綠建築

#地方 #新東國中 #新建 #綠建築 #風水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新營區新東國中新建校舍、圖書館及運動場獲得教育部「黃金級綠建築證書」,昨天落成啟用,建築師劉木賢將大門從西南方改至北方,一度遭質疑會破壞風水;完工了大家都稱讚是「看見未來」的設計。

新營區新東國中新建校舍的中庭相通,建築師劉木賢說是學校一大特色。(記者吳政修/攝影)

新東國中的大門原在西南方、臨東興路,建築師劉木賢準備改大門在北方的新東二街,有家長質疑會破壞風水,擔心不錯的升學率可能受影響,甚至有家長揚言要到學校「翻桌」抗議。劉木賢表示,大門改在新東二街,學生出入較安全,且面向東興路的圍牆打掉了,居民可看進學校綠美化景觀,會覺得很親近,這是「觀念翻轉」。

新校舍的一大特色為中庭可相通,獲教育部選為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整體規畫優良典範學校,並獲得黃金級綠建築證書。斥資兩億元興建的校舍昨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家長、來賓稱讚校園美輪美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